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疫”线监督】城步:压实责任,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发表日期: 2022-03-25 作者: 刘慧颖 张琼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你镇3月以来,共召开几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工作交办函落实情况如何。” 322日上午,城步纪委监委第一督导组在城步县儒林镇督查时,直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


图为城步县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在蒋坊乡政务服务大厅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听令而行,闻风而动。按照市委书记严华指示和318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将疫情防控做到“快、实、严”。


        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战时监督机制,统筹县委政府督查室,组建十二个监督检查专班,督促13个乡镇(场)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行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县乡纪委干部下沉村居(社区)、重点单位等一线参战督战,县乡村三级联动,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图为城步县纪委监委第十二督查组在南山景区收费站检查访客信息登记情况

        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抗疫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监督作用,利用249个监督服务微信群、网络自媒体及时推动村居(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各地群众加强对中高级风险区旅居史、经停史人员的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工作,提醒群众及时接种疫苗、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减少聚集等。


       为保障监督检查问题能得到高效处置,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情况每日一报、重要情况即时即报、疫情防控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等机制。各疫情防控督导组与各乡镇(场)党委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行问题反馈直通机制,落实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及时开展“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目前,城步县纪委监委约谈了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并书面通报,有关部门从严查办了外地返乡人员刻意隐瞒情况、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落实集中隔离管控等案件2起,关停整顿落实疫情防控不力门店、网吧等16家。


图为城步县纪委监委第四督查组在西岩镇步步旺超市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的政治意识。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对防疫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向广大党员干部释放必须恪尽职守、严负其责的鲜明信号。”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慧颖 张琼)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