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疫”线监督】新宁:不畏困难勇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表日期: 2022-03-23 作者: 新宁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有没有外来人员登记台账“小区所有人员是否全部做完核酸检测”“最近有没有去过解放路梦金园时代广场周边”……320日下午,新宁县纪委监委各现场督查组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走村入户“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对居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指导核查。这是新宁县纪检监察干部不畏困难勇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生动缩影。

319日,新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督查物资供应情况


320日,新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定点隔离酒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新宁县纪委监委紧跟而上、闻令而动、依令而督,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学习中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研究制定《新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重心前移,迅速组成8个现场督查组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关键地区围绕主体责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问题实行即时督促整改、即时帮助解决、即时上报汇总,对市委督查组移交问题,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责任单位,并下发交办函责令限时整改,对标责任清单持续跟踪问效,目前,发交办函42333个具体问题,各督查组每天对82个核酸检测点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保供保畅保稳情况、封控隔离重点场所等进行4轮次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9个,批评教育1人。

321日,新宁县纪委监委志愿者服务队协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


322日,新宁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督查封控区出入口工作开展情况

      “大妈,不用担心,您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322日上午,该县纪委监委志愿者为春风社区一名行动不便的居民送上核酸检测结果,并叮嘱她不要随意出门,有什么困难就和他们说。自317日发生疫情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所有干部即时进入战时状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保持通信畅通,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服务保障、应急处突、“敲门行动”等工作,以最实在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最暖心的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切实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