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疫”线监督】闻令而动 用铁的纪律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表日期: 2022-03-25 作者: 刘爽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街道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吗?有没有开展应急演练?所辖各村(社区)的应急预案情况如何?……”322日,北塔区委疫情防控第五督查组到田江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321日,北塔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茶元头街道茶元头村查阅居家监测人员台账

 近段时间以来,北塔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履行监督执纪职能职责,坚决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贯到底、落到实处。

 周密部署谋划  实现监督全覆盖

 迅速成立以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督查问责组,区纪委监委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内设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为组员专项督查组压实责任到组到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切实保证监督实效,督查组实行人员和责任区域交叉督查,确保对全区5个镇(街道)、44个村(社区)以及网吧、市场、超市、车站、药店、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实现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全覆盖

319日,北塔区纪委监委在资农贸市场督查落实三码查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抓牢关键环节  构建项机制


 围绕落实“三查一测”、重点场所精准防控、重点对象自主摸排等重点内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镇(街道)及各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督查检查。构建“五个一”工作机制通过“一天一部署、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整改”的工作模式,形成每日督查工作小结和重点问题督查清单,细化责任,加强对重点问题尤其是上一次督查发现问题的跟踪督导,对整改不及时或效果不好的及时督促解决。截至目前,共指导督促相关单位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重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等8重点问题的整改。构建双通报制度既通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也通报存在的问题,及时报送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在全区下发,为区委区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截至目前,督查组共计出动纪检干部120余人次,督促整改问题54个,为我区疫情防控稳妥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突出精准监督  做到个紧盯

 紧盯落实落细“四方责任”、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物资储备、落地查人、精准管控等7个方面重点,开展“下沉式”走访督查压紧压实各和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执纪,精准有效问责。截止目前,共下发督查通报7期,督促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对未能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3家网吧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辖区内疫情防控不力的2家药店、2家饭店和1家商超进行停业整顿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