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清廉建设进行时】绥宁:村级廉情观察员让基层监督“零距离”

发表日期: 2022-04-09 作者: 宋三龙 唐芳艳 来源: 清廉邵阳

 4月7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举办村级廉情观察员集中学习培训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下移、监察职责向基层延伸,打通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村级工程项目管理的通知》等系列文件,阐述了聘任村级廉情监督员的必要性,详细讲解了村级廉情监督员的工作职责。并就如何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讲究方式方法,以及如何积极主动参与村级重大决策、资金使用、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会后还组织新聘任的村级廉情观察员到绥宁县廉政文化长廊参观学习。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水平和党员群众廉洁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


廉情观察员走门入户与村民协商大小事务

“大力开展清廉村居建设,不仅让我们乡镇纪委多了一个听民声、解民事的窗口,村民们也多了一个知事、议事、明事、评事的平台。后续我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清廉村居建设同步推进,持续注入‘廉’动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政兴说道。

 据了解,“廉情观察员”队伍是由每个村(社区)推选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有行动力、有威望度的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村(居)民小组长等组成,具有充分的代表性。全县215个村(社区)的430名“廉情观察员”深入群众,宣传政策方针、化解居民矛盾、监督村(社区)工作、协商大小事务,得到了群众广泛的认可,成为构建和谐、营造清廉村居的一条纽带。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