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北塔区:区委巡察机构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

发表日期: 2022-04-08 作者: 北塔区委巡察办 邓丽 来源: 邵阳廉政网



   “叔叔阿姨,今天天气好可以出来晒太阳,但大家一定要带好口罩,不要聚众打牌打麻将”。“邓大哥,超市里面人流量大,要提醒大家扫场所码”“嗯,知道,每个进店里的人我们都量了体温,扫了码的,谢谢你们的关心”。这是北塔区委巡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缩影。今年以来,北塔区委巡察机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开展“树旗帜、亮身份、上一线、作表率”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筑牢疫情防疫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塔区巡察干部作为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深入联点社区,成为社区居民的安保员、服务员、宣传员。同时深入超市,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做好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清明临近,叮嘱大家加强日常防护,亲人们在外省市的尽量不返乡祭祖,减少密集人群接触,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对于部分外出务工不在家的,通过电话提醒的形式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截止目前,为联点社区解决群众困难65个,发放疫情防护手册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条。同时为切实保障居民生活、春耕生产,巡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到商场超市、田间地头,以巡察视角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助力防控发展齐头并进。


    巡察监督不停摆“这是我们针对市场周边及城区主次干道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活禽宰杀售卖等流动人口大的特点,制定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进市场的每个人都要扫场所码,并佩戴好口罩。并且根据每个农贸市场不同的特点我们制定了专门的应急预案,由专人负责。”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向巡察组介绍。北塔区启动六届区委第一轮对辖区内7个区属单位的巡察工作以来,针对疫情防疫工作的要求,将被巡察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纳入巡察重点内容。巡察组采用实地督查形式深入商场、企业、农贸市场、学校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15次,就相关情况向50余名群众进行询问,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单位,要求立行立改,目前,巡察组共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立行立改问题23个,有力的促进了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统筹推进不延期疫情期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表和时间轴,将常规、专项、机动巡察和“回头看”贯通起来,打好“组合拳”,推动巡察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年巡察任务。同时,探索实行巡察整改“工作提示单”机制,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反馈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