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东市:集体“充电” 打磨巡察“利剑”

发表日期: 2022-04-01 作者: 陈云贵 刘凯舟 来源: 邵东市纪委监委



“这次培训非常‘解渴’,让我对接下来的巡察工作充满了信心”。参加完培训会,一名巡察新兵有感而发。


为强化巡察队伍建设,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高质量完成二届邵东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3月23日,邵东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业务培训会。邵东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贺勤程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斌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讲话。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综合培训课件制作了培训资料汇编,并编印了巡察“口袋书”,“口袋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编、赵乐际同志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讲话摘编、巡察必备的业务知识与纪律规定囊括其中,指导性强、内容丰富、方便携带,很受参会人员的欢迎。


培训会上,邵阳市委巡察办业务指导科科长唐磊、信息中心主任唐朝林分别就《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完成政治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单机系统的使用与操作》进行了专题授课,邵东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吕果欢就“两个清单、两轮谈话、两次梳理”工作法的实践运用进行了经验传授。


王斌对参训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提高站位,珍惜机会,参加巡察是政治荣誉,也是宝贵的实践锻炼机会;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决服从组长安排,加强团队协作,争当巡察业务能手;要严守纪律,保守秘密,带头遵纪守法,落实“三不一报告”要求,不泄露巡察秘密;要锤炼作风,维护形象,对照《巡视工作负面清单》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有必要,解决了巡察什么、怎么巡察、巡察的重点难点以及如何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的问题,无论是第一次参加巡察的“新兵”,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将都能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