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城步县移民中心:小钱发挥大作用,切实为民办实事

发表日期: 2022-05-11 作者: 肖建莉 来源:

      “真的特别感谢移民中心,使我们的手机发挥了作用,现在有了移动信号,再也不用担心打不通电话了。”5月10日,长安营六马六甲村六组组长刘克鹃特意到移民中心表示感谢!这是县移民中心小钱发挥大作用,切实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去年5月13日,移民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及股室负责人至长安营六马六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了解到该村六组一直通讯不畅,手机发挥不了作用,与外面无法联系,留不住年轻人,同时,老年人在家有什么急事或急病也无法联系在外的儿女。该中心立马将六马六甲村六组通讯项目确定为2021年下半年的移民项目,计划移民资金10万元,通过与三大运营商联系,最终由移动公司在六组修建了一个小型移动机站,并于2021年年底完工,于2022年4月正式通过验收,在现场验收时,移民中心副主任还特意拨打了电话,确定了手机信号非常好时发出了会心的微笑。


 近年来,县移民中心项目安排严格按照省级文件要求,坚持“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原则,针对在其他部门无法立项,老百姓又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确定移民基础设施扶持项目。虽然项目资金少,但作用发挥大。诸如六马六甲村六组通讯项目的小钱发挥大作用的项目数不胜数。例如2020年歌舞村道路路基洗空筑挡土墙项目,属临时应急处理项目,从项目调研到项目完工验收,才短短一个多月,切实为老百姓出行解决了大难道,筑牢了安全防线。2020年杉坊村下水道改造项目,项目资金6万元。调研时,发现由于原下水道较窄,没有设置挡垃圾的漏网及沉沙池,导致下水道堵塞,只要一下雨,道路即被水淹没,村民出行十分不便,特别是此道路是学生上学必经之路 ,家长也苦不堪言。乡镇也苦于没有资金,同时由于项目小无法在其他部门立项,移民中心收到申请报告后立即进行实地调研,并列入该年项目计划。通过改造,解决了困扰该村几年的难题,彻底告别了水漫路面的旧面貌。


据统计,县移民中心2021年共实施完成基础设施项目127个,硬化了组道16.5千米,新增太阳能路灯171盏,建设护栏698米,渠道1900米,改善人安饮水468人,污水处理工程2处,受益移民5700多人。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