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绥宁县:“四知堂”迎来首批少先队员参观

发表日期: 2022-06-16 作者: 唐婷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杨震一生为官清廉,家里的人也不准询问他的公事,他教育子孙们要节衣缩食、省吃俭用……”614日,邵阳市首批清廉文化教育基地——绥宁县大园“四知堂”迎来了50多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

      据了解,此次“正气润童心 廉风倡文明”扣好人生第一粒“风纪扣”主题教育活动由绥宁县纪委监委、团县委、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主办。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认真参观了“典故传廉”“人物展廉”“景艺颂廉”等七大板块,饶有兴致地聆听了杨震暮夜却金、陈锡兰两袖清风等廉洁故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清正廉洁的种子。

      今年来,绥宁县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开展清廉教育,把“清廉”融入到学校日常教学,贯穿到学生培养及教师队伍管理各个环节,通过开展“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我是小小清廉宣传员”等活动,积极构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全员参与的清廉教育良好生态,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我们将继续探索适应不同教育阶段学生的清廉教育途径办法,充分发挥以廉导人、以廉化人、以廉育人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该县清廉办负责人表示。(唐婷)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