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县:脚踏实地走访 用心用情帮扶

发表日期: 2022-06-21 作者: 邵阳县纪委监委 莫雪霈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谢谢叔叔,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刚刚接过爱心助学金的小雅(化名)懂事地道谢。


 6月16日,邵阳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玉华,岩口铺镇党委书记蒋丰华,邵阳市湘宝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斌一行来到岩口铺镇云赵村,为小雅家庭送上爱心助学金1万元,勉励她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玉华与村民话家常


      近日,唐玉华在岩口铺镇住了三天两夜,深入县纪委结对帮扶联点村,走访监测对象和脱贫农户,了解民情,为民解忧。在村里监测户小雅家中,唐玉华了解到小雅的奶奶年事已高,母亲离家出走多年,父亲因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小雅和弟弟都还在读书,家庭负担较重,立即联系了爱心企业家李斌来结对帮扶。李斌表示,在小雅高中期间,每年将捐助1万元助学金,让小雅安心顺利完成学业。


今年以来,邵阳县纪委监委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总要求,为联点村里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先后7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云赵村、丰江村,实地走访监测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党纪法规,并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后续扶持政策实施等方面,与乡镇负责人、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民等进行深入访谈交流。


    “今年云赵村通过流转土地,发展双季稻500亩、油菜500亩,在天然水域投放鱼苗40万尾,栽种红叶石楠等绿化树种7100株、福林香柚1200株...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积极服务农村产业发展,以种养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整合多方资源,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前景大步迈进!”县纪委监委驻云赵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均说道。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