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清廉建设进行时】崀山管理局:清风拂面“廉旅”行

发表日期: 2022-09-27 作者: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漫步在崀山游步道,耳边传来生动的廉洁小故事,眼前看到精美的文明用语宣传牌,在移步观景中‘清风’拂来,让人神清气爽。”一名外地游客在游览崀山景区后有感而发。近年来,新宁县深入推进清廉文化与崀山旅游深度融合,对景区内的历史遗迹、革命先烈、清官廉吏和先贤名流等进行梳理考证,深入挖掘本土廉洁元素,将“看、听、思、动”结合起来,以“廉心”润“民风”,推出“沉浸式”旅游体验。


       强载体激发“大能量”。崀山景区以推进清廉文化进景区为载体,积极探索创新“廉旅”融合的方法和路径,强化景区的廉洁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清廉景区”品牌。以“李蛮牛”“种子”钟扬等“名人廉事”为主体,新建清廉文化长廊200余米;设置“清旅廉游”打卡点5个;在各景点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制作宣传标识标牌24块,张贴廉洁公益广告71块。先后打造八角寨红军井、红军亭、天一巷“天堑之险”、骆驼峰“沙漠之舟”、辣椒峰“革命之辣”等旅游线路6条。两年来,先后吸引100多批次共2万余人中小学生、党员干部前来开展研学旅行和党建团建活动。


       严纪律撬动“大提升”。结合清廉景区建设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活动,开展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在各景点、景区村、网红打卡点等处的旅游导览图上,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完善举报平台,鼓励游客参与监督,大力激发崀山景区旅游活力。2021年以来,共开展工作作风督查10余次,通报8期,发出工作提示单、问题清单共计10份,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5人;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3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学习案件通报3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通过一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全局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次,查处破坏景区资源案件5起;坚决落实景区林长制,多形式开展防火宣传,景区连续几年零火警发生;以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有效保护景区生态环境,扎实开展“鸟中国宝”朱鹮野化放飞工作。


     融廉旅实现“大突破”。组建“景区清廉故事宣讲团”,在“清旅廉游”沿线讲述清廉小故事,呈现“一路清廉”。依托红军长征过崀山红色资源,推出多条红色廉洁旅游线路,让廉洁文化和红色旅游深度融合。同时增强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逐渐形成干部“守廉”、群众“知廉”的良好风气,也让研学团队和游客们在此寓“廉”于“游”。今年上半年,崀山景区共接待参观游客10万余人,承办各地各级单位来崀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50余期,开展各类清廉文化主题宣讲活动43场,受众人群达2000余人次,同比增长20%,各旅游接待点和乡村民宿的收入增加30%以上,助推了乡村“共富路”。


    “清廉景区的建设,离不开廉洁文化的积累和推动。下一步,崀山景区将拓展‘廉旅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推进崀山景区旅游的健康发展。”该县崀山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崀山管理局 舒勇)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