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清风故事⑬】“消失”多年的公车找到了

发表日期: 2022-09-07 作者: 黄方 刘军 来源: 邵阳廉政网

“公车不翼而飞了?”今年3月,在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不规范问题提级整改工作中,双清区纪委监委发现有10台公务用车去向不明,随即向管理单位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询问情况。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表示,这些车一直未被统一管理、使用,应该还在使用单位。


“我们单位没有这样一台车!”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4个使用单位询问公车去向时,使用单位异口同声。


公车管理平台数据的记录与使用单位的回答截然相反,令人疑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区纪委监委随即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等方式,很快确定公车管理平台记录是正确的,于是向4个使用单位发出督办函,要求尽快查明公车去向。


公车很快被找到了。因为购置时间久远,这10辆车多年前就已达到报废处理标准,其中 1辆车长期停放停车场、未办理报废手续,另外9辆车进行了报废处理却未进行核销,因此在使用单位资产清理中“消失”了,随着多年人事变动,车辆渐渐变得“无迹可寻”,以致单位都不知道曾经有过这样的公车。


面对公务用车报销处理程序不完全、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立即下发整改意见函。日前,10台公车已完全履行报废核销处置程序,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完善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从源头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


据统计,公务用车配备使用不规范问题提级整改开展以来,双清区共核查车辆199台,对37辆报废未处置的车辆进行报废和资产核销,组织处理3人,追缴违纪资金3220元。(黄方 刘军)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