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隆回县北山镇纪委:建设一支帮扶群众有温度的基层纪委

发表日期: 2022-09-01 作者: 陈志军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知道我家有困难,特意送来爱心款,真是太感谢了……”2022830日,隆回县北山镇莫家村2组监测对象易红春收到了来自爱心人士的捐款4万余元。这是北山镇纪委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生动缩影。


     “该对象存在特殊困难,有因病返贫的风险。”20228月,北山镇纪委书记钱银银莫家村走访乡村振兴工作中,发现易红春的家庭情况,立即组织召开村支两委会议进行协商经商议决定对该户开展综合保障帮扶健康帮扶就业帮扶社会帮扶,并争取医疗救助、大病保险等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发动爱心人士捐款,截至目前,共收到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款4万余元。同时,北山镇纪委既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主动带头捐款,又立足监督职能职责,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做到每分钱都记录在册,每一位爱心人士和捐款数张榜公布,真正做到公开透明。


     近年来,北山镇纪委全力建设一支执纪问责有力度,帮扶群众有温度的基层纪委。通过坚持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聚焦群众关心的社会保障、政策扶持、优亲厚友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整改。截止目前,帮助群众解决诉求149起,化解矛盾纠纷51起,推动了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源头清零。


      同时,北山镇纪委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注重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督查检查,倒逼工作队认真履职尽责。今年以来,对乡村振兴工作的作风通报发布4起,处理处置相关人员6人。


     “下一步,北山镇纪委将继续紧盯镇村两级干部在乡村振兴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建设清廉乡村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北山镇纪委书记钱银银介绍。(陈志军)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