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巡察】邵阳:专项督查推动巡视整改“清仓见底”

发表日期: 2022-09-07 作者: 市委巡察办姜旭波 侯羽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近期,邵阳市相继召开全市巡视整改专题调度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就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检视巡视整改中的问题不足、短板弱项,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在9月底“清仓见底”。

为推动巡视整改,8月24日,邵阳市组建五个督查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中央巡视湖南省委、省委巡视邵阳市委及各县(市、区)委反馈713个问题的整改情况。督查组聚焦党委(党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分别深入4个市直牵头责任单位和12个县市区,通过看材料、开座谈,下村居、进企业等形式,检查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是否件件有落实,是否存在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现象,涉及的具体问题是否核查清楚、处理到位,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督查组共组织访谈150人,查阅资料508册,走访调研87次。

对照巡视整改存在的薄弱环节,新邵县制定出台审管分离制、预审备案制、项目逐级申报制、签字背书制、公开监督制等5项监管制度,管好管住了村(社区)钱乱花、事乱办、账乱报的问题;隆回县运用“互联网+监督”将39个民生主管部门238项民生资金项目、全县572个村(居)账务全部公开,接受全社会监督。新宁县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先后下发整改交办督办函54份,整改提示函20份,约谈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取得明显效果。

据了解,专项督查情况将向市委报告,并按市委要求抄送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通过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持续跟踪督办,推动形成衔接有序、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全链条。同时,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市委巡察办姜旭波 侯羽)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