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东市纪委监委系统2023年第一期“绿汀讲堂”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表日期: 2023-02-13 作者: 刘丽君 陈云贵 佘双龙 来源: 邵阳廉政网

    砥砺奋进新征程,策马扬鞭再奋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130-23日,邵东市纪委监委举办2023年第一绿汀讲堂业务培训班,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开启了谱写邵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经过为期5天的封闭式培训,240余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满载而归。


立足实效  “精准”备课

    本次培训班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纠“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信访工作条例解读,谈话笔录制作,走读式谈话安全和应急演练,审查调查谈话技巧财务监督检查等业务知识,安排纪委监委机关业务骨干、办案能手进行授课专题辅导。讲授过程中,各主讲人充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采取案例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列举具体案例,深度剖析教学,确保理论与实践深度结合,课堂氛围生动活跃,培训人员学有所获。


    “这次培训对我来讲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下一步,我会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培训所学,尽快成为纪检监察工作战线上的‘行家里手’。”培训结束后,一名新任乡镇纪委书记说。


互动互学“交流”提升

    “要敢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邵东市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泽邦在经验交流时说。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等教学形式,搭建交流平台,学员们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围绕谈话笔录制作、审查调查谈话技巧”等进行经验分享,将“金点子”“小妙招”拿出来“晒一晒”“比一比”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研讨中寻找方法。通过研讨交流,谈经验、找差距,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学用结合  “检验”真知

    培训期间,采用闭卷测试、测评总结等形式,对学习成效进行检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鼓舞了斗志,将会把此次培训所学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谋好举措,认真学思悟、提振精气神、奋力闯创干”,持续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


    2023年,邵东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采取全员培训、以案代训等形式,丰富教学设置和载体,有计划、按节点,分级分类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强化精准滴灌,实现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由应知应会向融会贯通转化,力求在学习上有收获、在工作上有突破,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