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邵阳县:“夫夷清风晚间课堂”为纪检干部铸魂赋能

发表日期: 2023-05-24 作者: 许楚楚 莫雪霈 来源:

“纪检监察队伍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严防‘灯下黑’。”5月22日晚间,邵阳县纪委监委会议室灯火通明,“夫夷清风晚间课堂”首期正式开班,纪检监察干部齐聚在此进行“夜间充电”,静谧的夜晚洋溢着浓烈的学习氛围。




全县“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邵阳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巩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强化理论运用,为解决当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形成高质量思路措施。


通过坐下来、静下心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更要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做表率。第一期夫夷清风晚间课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珍惜集中学习的机会接受精神洗礼、思想锻造。


据悉,县纪委监委制定每月“学习周”计划,组织夫夷清风晚间课堂开展理论学习、进行交流研讨。全县2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八个“学习分队”,在“学习周”周一至周四晚上进行集中学习,以领学+交流发言+查摆问题的方式,各组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讲心得、谈不足、提建议,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干。为保证学习效果,“夫夷清风晚间课堂”严格实行学习签到制度,组织专门的督查组严把课堂纪律关,并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通报。


“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夫夷清风晚间课堂’与主题教育、业务工作、‘触初心、促说清’活动、领导班子上专题党课等活动相结合,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邵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玉华表示。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