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洞口县:巡察院落会开到群众心坎里

发表日期: 2023-05-24 作者: 尹晓君 来源: 洞口县委巡察办

“感谢巡察组的同志,我治好病还收到了1659元钱,希望你们以后多来开这种跟我们扯谈的院落会。”5月22日,洞口县古楼乡五保户彭大爷,见到洞口县委第三巡察组回访人员,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以往开展一次下沉调研,走访群众数量有限,我们这次换个方式。”今年3月,根据十三届洞口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古楼乡党委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为更好地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巡察组避开群众农忙时间召开院落会,尽可能多地召集在家群众参加,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更好地听民声、巡民情、察民意。


“听说,住院是可以医保报销的,既然巡察组的同志问起来了,就想着讲给你们听。”5月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来到古楼乡相山村报木组召开院落会,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白色塑料袋,把里面裹着一张皱巴巴的医院预缴费收据复印件,递给了巡察组工作人员,诉说他的“糟心事”,因上个月眼睛不适,老人到县城眼科医院治疗,基本康复后就出院回家,没有报销共花费2000元。


“您放心,这个事我们一定帮您问到底。”会后,巡察组工作人员专程陪同老人到医院了解情况,由于医院工作疏忽延误医保报销且没有及时告知,给老人造成了困扰。巡察组督促医院立行立改,扣除治疗费用,将医保报销部分1659元及时汇入老人的银行账号。


“巡察就是为群众解决问题,要巡到群众心坎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曾小勇说到,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把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村级巡察的重点,力求以“雷厉风行”的速效、“立竿见影”的实效树立巡察权威,彰显巡察监督震慑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