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快报
分享到:

滩头镇:以廉为宝筑防线 两袖清风守初心

发表日期: 2023-06-05 作者: 李安琪 来源: 邵阳廉政网

“绢帕蘑菇与线香,本资民用反为殃。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这是明朝著名清官于谦所作的《入京诗》。”5月29日,隆回县滩头镇纪委组织该镇年轻干部在滩头年画传习馆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听廉政故事、赏廉政年画、悟廉政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滩头年画”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隆回县滩头镇纪委立足“滩头年画”这一独特传统文化资源,依托本土廉洁文化优势,坚持“一幅年画讲述一个廉政故事、体现一项廉政工作、传播一种清廉文化”的创作原则,以两袖清风、深夜拒金、不私一钱、以廉为宝、陶母退鱼、手好不贪、不惧贪泉、一钱太守等8个廉洁故事为基本素材,把古今廉政元素融入画中,以廉政年画之形承清廉文化之神,画以载道、廉以警人,实现传统文化与清廉文化有效结合,非遗传承与廉洁元素深度融合。

“我们以‘廉政年画’为抓手,注重传承与创新,打造廉政文化精品,推动廉政理念入脑入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年轻干部以党日活动、廉政党课、清廉讲堂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廉政教育的熏陶和洗礼。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