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关于邵阳市评标专家招标评标违规情况(第二批)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0-12-16 作者: 来源:

    今年以来,我市紧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深挖彻查有关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坚决处理了一批违规评标专家。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规范评标专家行为,严肃评标工作纪律,现对存在违规行为的6名评标专家予以通报。

     一、何自龙,工作单位:新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何自龙曾在湖南富凯建设有限公司“挂证”并缴纳社保,在参与邵东县水东江镇Y011小桥线公路改造工程第二合同段、新宁县2017年贫困村道路第一批黄龙镇粗石村公路建设项目(第二次)、邵阳县九公桥镇长排村扶贫公路工程、湖南新邵岳坪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基础设施工程药王广场及游客接待中心工程施工共4个项目的评标工作时,作为投标人湖南富凯建设有限公司的相关利害人,应回避而没有回避,违规参与评标。何自龙受到通报批评、上报不良行为记录、暂停评标一年处理,其“挂证”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刘旭桃,工作单位: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刘旭桃曾在邵阳市鸿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缴纳社保,在参与邵阳市中山路(万桥路-西湖北路)改造工程施工项目的评标工作时,作为投标人邵阳市鸿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利害人,应回避而没有回避,以业主评委身份违规参与评标。刘旭桃受到通报批评、上报不良行为记录处理。

三、颜文峰,工作单位:原湖南金鼎建筑设计研究院,现为邵阳市规划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颜文峰实际在邵阳市中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任职,在参与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工程监理招标、G320隆回县县城过境道路环城南路工业园区段工程施工监理两个项目的评标工作时,作为投标人邵阳市中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相关利害人,应回避而没有回避,违规参与评标。颜文峰受到通报批评、上报不良行为记录处理。

四、吴伟,工作单位:北塔区财政局。吴伟曾在湖南达谊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挂证”并缴纳社保,在参与新宁县2017年贫困村道路第一批高桥镇井坪村2标公路建设项目的评标工作时,作为投标人湖南达谊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利害人,应回避而没有回避,违规参与评标。吴伟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其“挂证”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五、彭湘莲,工作单位:北塔区审计局。彭湘莲曾在邵阳市宝庆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挂证”并领取报酬,在参与洞口县水东镇扶贫公路(第一批)工程的评标工作时,作为投标人邵阳市宝庆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利害人,应回避而没有回避,违规参与评标。彭湘莲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其“挂证”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六、刘瑜,工作单位:湖南辰建建筑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刘瑜在参与邵阳市双清区老年养护中心建设项目和隆回县工业集中区支路1道路工程两个项目的评标工作时,系投标人湖南庆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二级建造师,作为相关利害人,应回避而没有回避,违规参与评标。刘瑜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评标专家违规参与评标,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原则,影响了招投标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全市各行业评标专家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熟练掌握公共源交易评标规定、程序和要求,依法依规、客观公正、诚实廉洁地行使评审权力。各级行政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专家管理,从严查处违规行为,持续强化对招投标全过程的监督,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