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曝光台】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2-06-03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现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邵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康正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康正健在担任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下属所送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46.92万元。康正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康正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邵阳市粮食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罗万方违规发放奖金、虚开发票违规报销烟酒等开支问题。罗万方在担任市粮食局副局长期间,分管财务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单位违规发放奖金10.73万元和虚开发票违规报销烟酒等开支1.66万元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3月,罗万方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邵阳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张富阳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违规报销个人开支问题。张富阳在担任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交通费和春节值班费,违规报销差旅费2752元,违规报销个人开支2.4万元。张富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4月,张富阳受到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莫海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收取赞助费、虚报套取项目资金问题。2017年8月至2021年12月,莫海天在担任邵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6.57万元,并对县农业农村局截留单位门面租金、虚报套取资金、收取管理服务对象赞助费共计121.29万元用于接待、协调等开支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莫海天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莫海天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邵东经开区党工委原副书记、管委会原主任陈冯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陈冯坚在担任邵阳经开区财政局局长、邵阳经开区副主任和邵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10.58万元。陈冯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陈冯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武冈市公安局双牌派出所原所长朱文权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请吃且工作日违规饮酒问题。2020年8月7日(星期五),时任武冈市公安局双牌派出所所长朱文权在执行公务后,接受当事人的请吃且违规饮酒。2022年4月,朱文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职处理


上述6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取赞助费、违规接受请吃、违规报销烟酒开支等多种情形。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之下,少数党员干部仍不收敛、不知止,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并且顽固、复杂,有的还在潜滋暗长,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反躬自省、防微杜渐,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纠治“四风”,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钉钉子精神,寸步不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紧盯节假日易发多发问题,狠抓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扭住不放、穷追猛打。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查处、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党员干部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邵阳市纪委)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