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日期: 2022-12-31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廉洁过节氛围,现将今年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邵东市原粮食局副局长李秋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6年至2022年,李秋云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3.12万元。2021年5月,李秋云等人以外出考察的名义接受私营企业主在永州安排的旅游活动。李秋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李秋云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新邵县自然资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红勤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6月至2022年1月,唐红勤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23.88万;多次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唐红勤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唐红勤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洞口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欧阳茂光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1年9月,欧阳茂光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2022年9月,欧阳茂光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缴。


城步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敏违规公款请吃送礼问题。2018年2月至2020年8月,肖敏在向上级有关部门衔接工作时,违规使用公款请吃和送礼共计7.49万元。2022年8月,肖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违纪资金予以退缴。


邵阳市公安局北塔分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三级高级警长刘汉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07年至2021年12月,刘汉瑜先后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共计2.95万元。刘汉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6月,刘汉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5起典型案例中,有的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是违规公款送礼,有的是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有的是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反映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顽固复杂,纠治“四风”须一刻不停、一抓到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严格遵守作风建设有关规定。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严格遵照执行中央纪委《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和省纪委《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若干措施》,驰而不息抓紧抓实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对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顽瘴痼疾反复敲打,对快递送礼、躲进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快从严从重处置。坚持风腐同查、“一案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又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共邵阳市纪委

2022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