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曝光台
分享到:

邵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典型案例

发表日期: 2024-01-25 作者: 党风政风监督室 来源: 清廉邵阳

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持续巩固“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打牌赌博、酒后驾车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邵阳市宝庆工业新城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石世伟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问题。2016年6月至10月,石世伟接受私营企业主罗某邀请,两次携家人前往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游玩,相关费用由罗某承担。石世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4年1月,石世伟受到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2
   湖南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原局长,新宁县委原二级调研员黄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1998年至2020年,黄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红包礼金和烟酒折合共计51.7万元。黄锡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6月,黄锡受到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大祥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雷哲酒驾问题。2019年9月,雷哲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给予相应行政处罚。2023年9月8日,雷哲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再次被公安机关查获。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4.87mg/100ml,公安机关对其作出罚款两千元,行政拘留七日,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2023年12月,雷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伍遒波参与赌博问题。2023年10月8日23时许,伍遒波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城北社区某麻将馆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十二日,罚款两千九百元的行政处罚。2023年11月,伍遒波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此次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中,查处对象既有市管领导干部,也有基层一般干部,违纪违法类型既有违规旅游、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也有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违法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充分暴露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知收敛,毫无敬畏,顶风违纪违法,必须从严查处。同时也警醒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必须不松劲、不停步,久久为功,一抓到底。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要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纪委常委会在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时明确提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约法三章”,抓好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纠治,省市县三级联动持续开展暗访,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露头就打;健全风腐同查机制,深挖彻查“四风”背后的腐败问题。当前正值岁末年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校准廉洁自律标尺,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纠“四风”树新风,对经常发生、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深化整治,既“由风查腐”又“由腐纠风”,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旅游、打牌赌博、酒后驾车等问题严厉惩处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党风政风监督室)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