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察反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团市委书记室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团市委书记室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4月2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团市委书记室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向树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卫坤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团市委书记曾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团市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卫坤指出,团市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团的认识,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有待加强,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思想建设有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够严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待深化;组织建设有待改进,党建工作不够规范;“两个责任”有待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

黄卫坤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切实落实好共青团“去四化”“强三性”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二是进一步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监管,重点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考核机制落细落实,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三是进一步抓严抓实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抓好“三基工作”,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四是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狠抓制度落实,完善问责机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切实防控廉政风险,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向树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团市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领导班子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落实抓在手上,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责任,加强检查督促,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通过巡察整改,深化标本兼治,真改实改、建章立制、久久为功。

曾艺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的同志在对我委进行巡察期间,展现出了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廉洁自律的过硬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做出了表率。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党章党纪党规为标尺,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我们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到位,催人警醒。团市委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时刻把问题作为思想警醒、教训警示和行为警钟。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主动做好配合、强化跟踪问效,对标对表,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强化履职担当,以整改促作为,把巡察整改与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共青团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推进全市共青团事业不断发展上来,为加快建设实现“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目标,发挥组织优势,凝聚青年力量,交好青春答卷,发挥先锋突击队作用。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处长级纪检监察员王雄同志,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