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察反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邵阳工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邵阳工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4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邵阳工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常委刘南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龚文卿出席反馈会议。市纪委常委刘南霞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龚文卿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邵阳工业学校党委书记莫朝晖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1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邵阳工业学校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龚文卿指出,邵阳工业学校党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发展不够;二是党的政治建薄弱,党委领导能力弱化;三是党的组织建设未引起足够重视;四是党的作风建设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五是党的纪律建设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龚文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努力推进中职教育跃上新台阶;二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妥善处置好教职工最为关心的问题;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市纪委常委刘南霞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邵阳工业学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党委书记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工作,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弄虚作假、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邵阳工业学校党委书记莫朝晖表示,对市委第五巡察组所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突出建章立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向市纪委和市委第五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赵云涛、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曾志强、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能刚、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检查小组佘美云、市委第五巡察组联络员赵春瑶以及邵阳工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