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察反馈』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日期: 2020-09-23 作者: 来源: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0年4月20日,市委第巡察组向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向树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黄卫坤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孟一凡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委统一部署,20191115日至2020年114日,第四组对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常规。巡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卫坤指出,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为学校建设和基础设施改善做了大量工作。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乏力;学风不正不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党的领导作用弱化;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扎实,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问题;“两个”责任履行不力;未落实纪检书记专岗专职制度;内部管理漏洞较大,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黄卫坤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二是进一步抓细学习教育工作规范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到及时学、深入学、用心学,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理论武装工作,在“深广精细新实”六个关键环节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抓实组织建设工作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五化”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员管理,切实规范支部委员补选程序。构建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大培养力度,打造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职业教师队伍。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五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实行拉条挂账,对账销号,限时办结,每个问题都必须清仓见底。将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  

向树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维护市委巡察的严肃性;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后半篇文章”,要突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巡察整改工作不是“一锤子买卖”,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也要有“长久立”的机制,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和有关责任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负市委期望和重托,交一份高质量的巡察整改答卷。

孟一凡表示,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学校的一次集中检验。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委会,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召开全校教职员工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项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抓好结合,形成长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与标本兼治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建立起长效机制,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的学校。

委第组副组长刘芳、李绥武市委意识形态巡察小组组长冯艳,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劲飞,副组长彭合儒、张建兵,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恢胜、办组联络员陈琼出席会议。邵阳市高级技工学校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