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察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表日期: 2021-09-13 作者: 市委巡察办 来源: 清廉邵阳

   

    根据市委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于97日至99日完成反馈工作。5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12个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听取市委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领导李万千、王永红、李华和、晏丽君等分别参加有关单位巡察反馈并讲话。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巡察也发现,有的理论学习不严不实,政治领悟力不高;有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执行力不强;有的“两个责任”动真碰硬不够,存在廉洁风险;有的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队伍战斗力不强;有的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足,“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有的对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深化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强力推进清廉邵阳建设,把巡察整改与清廉邵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系统化推进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强化措施,有力有效推动清廉邵阳建设落实落地。

    反馈强调,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彻底抓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政治忠诚。要从严从紧从实抓整改,务必从政治上看整改、抓整改,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有力有效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查找各项工作、各个领域中存在的短板,综合运用巡察成果,持续放大整改效应,在做好巡察整改中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