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情况
分享到:

『巡察反馈』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表日期: 2021-08-28 作者: 杨立军 姜旭波 侯羽 来源: 邵阳日报

严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整改责任 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华学健汤立斌出席

 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市领导汤立斌、曾市南、王永红出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6月至8月,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对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市规划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市接待服务中心、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暨食品安全专项巡察,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社保领域专项巡察。

 严华指出,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从严从实开展“政治体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有效发挥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严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不断把巡察这把利剑握得更紧、插得更深、用得更准。要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盯着问题抓巡察、追着问题督整改。要从严从紧从实抓整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分类处置、督促整改,严肃反馈意见,强化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提升工作质效抓整改,以省委巡察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迅速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将省委巡察指导督导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倒逼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落实。

 严华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提早谋划市委巡察工作下一个五年规划,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贯通融合,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把各级党组织“两个责任”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各级干部的作风发条上得更足,有力有效发挥巡察机构在推进清廉邵阳建设中的作用,让人民群众看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和新成效。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