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文化 > 宝庆廉评

用精准思维干好纪检监察这个“细活

发表日期:2018-11-02作者:胡娴来源:洞口县纪委监委

俗语有云“精工出细活”,说的是只有功夫下足、精准制作才能做好我们手中的活,也就是出精品。推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更是需要我们所有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强化精准思维、下足功夫干好纪检监察这个“细活”。

日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奎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刊登的《坚持实事求是原则 做好纪检监察细活》的文章中,明确指出了纪检监察工作是个细活,要求我们强化精准思维,严明标准、严格程序、严细操作,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奎书记指出的这一工作理念,为我们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新的思想方法和行动遵循。

精准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鲜明特征,要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执纪审查、精准定性处理。纪检监察工作是个细活,无论是履行党章赋予纪委的各项职责,还是使用监察法赋予监委的12项调查措施,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强化精准思维,都需要深入调查研究,以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的精神来对待,精心精细、虑事周全,容不得半点马虎,也绝不能粗枝大叶。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找准靶心、精准发力,提高发现问题、查处问题、压实责任的能力。

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正义的事业,也是复杂的斗争。事业的复杂性、艰巨性,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特别注意方式方法、讲究政策策略,这样才能“精工出细活”。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实“四种形态”不能搞“上下一般粗”,我们关键是要抓好前面两种,既要“刚柔相济小题大做”,又要“严处厚爱治病救人”。去年市委巡察组对高沙镇党委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并交办高沙镇纪委25个问题线索,针对扶贫领域的8个问题线索,高沙镇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同类性质的问题处理基本均衡,综合考虑错误问题、后果影响和认错悔过态度,于今年上半年对涉案的11名党员干部作出了准确的处理,没有一人申诉,有效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条道路上,我们纪检监察工作还任重道远,但只要我们秉承上下求索的精神,强化工作中的精准思维,我们一定能干好纪检监察工作这个“细活”。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