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文化 > 宝庆廉评

【邵纪专评】“海外”不是“法外”,回国投案自首才是正道

发表日期:2019-10-17作者:邵纪君来源:

10月12日,潜逃境外17年之久的国际红通对象——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原城网配送组收款员戴跃兵,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过湖南省、邵阳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外逃17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戴跃兵被强制遣返回国。这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彰显了湖南省委、省纪委监委和邵阳市委、市纪委监委“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坚定决心。

海外不是法外之地,域外不是避罪天堂。17年前,戴跃兵利用自己作为烟草专卖局城网配送组收款员的职务之便,携款潜逃国外,自以为躲进了“保险箱”。戴跃兵携款潜逃一案引起了邵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追逃工作。2016年,国际刑警组织对戴跃兵发出红色通缉令,加大国际追逃力度。邵阳市纪委监委组成强有力的国际追逃专班,在中央追逃办的统一领导和湖南省追逃办的统筹协调下,终于将潜逃国外长达十七年之久的戴跃兵缉拿归案。这再次说明,追逃追赃是正义的事业,海外不是腐败分子的“避罪港”,不管腐败分子藏身海外何处,最终逃不脱国家撒下的国际追逃追赃的“天罗地网”。

多行不义必自毙,戴跃兵卷款外逃,做着发大财的美梦。潜逃异国他乡也好,改名换姓也罢,狐狸再狡猾终究逃不过猎狐人员犀利的目光。经追逃专案组缜密侦查,发现了戴跃兵在国外的行踪。我们的国际追逃工作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戴跃兵被强制遣返回国,即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贪腐分子携赃款潜逃国外,挑战的是国家权威,触碰的是法律底线,损害的是社会公平正义,人民群众绝对不答应,党纪国法更是坚决不容许。奉劝那些外逃的腐败分子认清形势,丢掉幻想,早日回国投案自首才是正道,除此之外,别无他途。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