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廉政文化 > 宝庆廉评
分享到:

【邵纪专评】让清廉成为邵阳最亮底色

发表日期: 2021-08-30 作者: 邵纪平 来源: 清廉邵阳


    涵养清廉之风,共建美好邵阳。

    825日,我市召开清廉邵阳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总结我市廉洁单位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清廉邵阳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9月以来,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率先在全省开展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推动廉洁机关、廉洁乡镇(街道)、廉洁村(社区)、廉洁企业、廉洁医院、廉洁学校六大单元的清廉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发展,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日益提升。但目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清廉邵阳建设任重道远。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按照市委书记严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定不移把清廉邵阳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邵阳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要求抓好落实,纵深推进清廉邵阳建设。

    要建设清明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提升清廉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把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打造清廉政府。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重大决策程序规定,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加强监督,完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权力清单制度,推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规范公共资金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强化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深化金融领域专项整治,从严防控廉政风险。

    要争当清正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对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密切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清除蝇贪”“蚁腐;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红线和底线,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铁的纪律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要营造清朗社会。在前段廉洁单位创建的基础上,高质量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及清廉乡村建设,抓点成线、抓纲带目,以清廉单元促社会清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视角,更新理念思路、跃升方法手段,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各行业风险排查,开展专项整治;创建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清廉单元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市清廉单元建设。

   “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全市上下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纵深推进清廉邵阳建设,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邵阳大地蔚然成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凝聚澎湃力量。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