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做到三个坚持 坚决落实“阳光招生”

发表日期:2020-09-07作者:李俊来源:

入学资料审核更严了、招生流程更规范了、打招呼递条子无门了!”,市九中纪检员邓菲在谈起今年的小升初招生工作时感慨地说。

今年暑在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推动下,市教育局机关纪委牵头组织市直各中小学校交叉审查学生入学资格,联合市公安局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入学资格证件逐一核查,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严把招生入口关,确保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督促市教育局党委做好市委巡察整改,抓好市纪委监委2020年第1号《纪检监察建议书》的落实,深入推动中小学“阳光招生”,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小升初招生工作监督,要求市直各教育单位(科室)务必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务必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遏制违规招生入学行为;二是务必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保障招生入学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三是务必坚持“谁审批,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各相关单位对所递交的入学材料实行实名审批,并备案核查,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