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第四监督检查室全体党员与农村基层党支部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总书记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0-10-13 作者: 柳军 来源: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十一国庆,红旗招展。邵阳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第四监督检查室的全体党员同志下花桥镇党委班子成员大观村全体党员来到向暄烈士纪念碑共同开展了“缅怀先烈、学习总书记讲话”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向暄烈士(1900 ~1927),字景明,号祥斌,今下花桥镇大观村人,中共邵阳地委工运部长,1927年被国民党杀害。七十多年前,向暄烈士受党组织委派从长沙回到宝庆开展地下工作,中共宝庆支部和中共宝庆特别支部相继成立,向暄均为负责人,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向暄烈士和他的战友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历史不会忘记他们,邵阳人民更不会忘记他们。既是开展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的具体实践。

    10月10日上午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民兵的带领下列队来到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向暄烈士纪念碑,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向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

10时国际歌响起,十二名民兵抬花篮正步行至向暄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分列纪念碑两侧全体党员列队纪念碑前,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体党员脱帽为向暄烈士和所有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先烈默哀3分钟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大观村老党员王启民同志介绍向暄革命烈士事迹解读向暄烈士纪念碑碑文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曾志强同志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震撼人心的话,一起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全体同志向纪念碑三鞠躬后由邵阳市纪委监委党员代表、下花桥党委班子成员代表、大观村党支部代表依次上前整理花篮条幅并行礼致敬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向烈士纪念碑行礼后将手中的鲜花放在烈士纪念碑下,并绕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系列讲话和向暄烈士事迹介绍,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党旗下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初心与誓言,铿锵有力,响彻山峦。

邵阳县下花桥镇大观村支部书记王永同志、干部监督室党支部书记刘骁璇、邵阳县下花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伟同志与全体党员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全体同志都深受教育和倍感鼓舞。

王永同志表示作为向暄烈士家乡的村支部书记,要继承和发扬向暄烈士的光荣传统,要脚踏实地建设好向暄烈士的家乡。邵阳市纪委监委的党员代表刘骁璇同志也表示要学习向暄烈士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为了保守党的秘密、保护革命同志,不惜流血牺牲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要将向暄烈士的革命斗争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  

    结束上午的活动后,全体党员前往向暄故居参观、吃忆苦餐。坐在向暄烈士故居的堂屋吃着酸菜汤和红薯饭,餐后市纪委监委党员缴纳餐费时,曾志强同志哽咽着说今天活动深受教育和感动并向大观村党支部所有同志们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