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瞻仰蔡锷故居 接受革命洗礼

发表日期: 2020-12-21 作者: 陈俞霖 来源:


12月18日下午,为大力弘扬爱国报国、勤政廉政、克己奉公精神,市纪委监委机关政策法规室党支部、案件审理室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锷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辈事迹,接受革命教育洗礼,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为肖益邦过“政治生日”。“益邦同志,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我代表党支部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始终牢记党的章程,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政策法规室党支部书记曾明辉将“党员政治生日卡交到肖益邦手中,并予以鞭策和鼓励。随后,全体党员在肖益邦领誓下,面向党旗,右手抱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句句入党誓词,激发大家回想起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的场景。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履行职责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在游览蔡锷生平业绩陈列馆时,一张张宝贵的照片、一页页生动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大家身临其境,仿佛游历在蔡锷少年救国、办学练兵、创立共和、护国倒袁的历史长流中,让人心生敬仰。“上班迟到者罚款;吸食鸦片者不准为官;行贿受贿者罚款或禁锢;不准请客送礼;非星期日不宴席,一席之费,不得超过5元”,蔡锷将军为严肃纪律,改善政务提出的5项规定,穿透历史的时空,令大家深受震撼,决心认真学习蔡锷将军无私无畏、救国救民的革命精神和纪律严明、公道正派的优良作风,强化担当意识、积极干事创业,将“为党奋斗终身”作为人生的必修课。

“人人心中有信念,人人活得有尊严”是蔡锷将军的遗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做人要有信念才会有尊严;作为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陶冶爱国主义情操,才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