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开展节前督查行动,筑牢水利安全“堤坝”

发表日期: 2021-02-11 作者: 许常非 来源: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水厂生产车间外围监控有盲区,外来人员很容易进入厂区”、“施工场地无警示标识,少数工作人员没有佩戴防护装具”、“水库堤坝维修钻探孔无覆盖”,纪检监察人员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指出,要求监管单位强化监管力度。

近日,为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水利生产安全稳定,压实监管单位安全生产责任,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春节前深入全市水利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在新邵县资江防洪堤施工现场,督查人员检查了防护栏安装、材料吊装情况,要求施工方和监管单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定,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在施工现场要规范设置警示牌,按时保质安装好防护栏,针对春节期间来防洪堤游玩的群众较多的实际情况,安排留守人员做好工地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员物资的安全。

在武冈市东风水库除险加固工地,督查人员踏着淤泥走进坝底泄洪渠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加固施工车辆进入库底的便道,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在堤坝顶部的钻探工地,督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岩体标本,了解坝体的内部状况。要求认真开展好钻探勘查,为除险加固工作提供详实的坝体参数。监管单位要对施工中存在安全生产隐患要立整立改,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春节期间要专人值班值守,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督查人员还对生产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检查,了解外省春节留守人员的生活待遇情况。对相关单位的在岗履职和春节期间的值班安排进行了检查。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通过现场督查,督促监管单位切实提升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筑牢水利建设的安全“堤坝”。”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说。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