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表日期: 2021-03-18 作者: 封龙科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313日至15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环节,深入6个县市区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专项调研督查,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32个。


    2019年以来,全市组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29.67万亩,财政投入资金20.82亿元,推动项目区农民纯收入人平增加88元,项目区农田粮食生产能力亩平提高100公斤以上,显著改善了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有效落实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但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暴露出县市区建设进度不一、工程质量参差不齐、管理力量严重不足以及项目围标串标等问题。为找准薄弱环节,实施精准监督,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抽调专门力量,组成3个调研督查组,重点围绕项目建设研究部署、工程招投标、工程进度、工程质量、项目资金拨付使用、后续管护、工程管理等7个方面情况,集中时间采取访、查、问、谈等方式深入到6个县市区13个标段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群众31人次,发现了施工矛盾没有协调到位、工程转包现象严重、工程质量参差不齐、围标串标屡禁不止、项目管理混乱等问题。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两单一书”制度,把调研督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行业主管部门,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制定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强有力的精准监督和一线监督为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保驾护航。(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封龙科)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