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下沉监督 推动“四个不摘”政策落实落细

发表日期: 2021-03-02 作者: 封龙科 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2月23日至2月26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及局属二级单位派出的7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20个。

脱贫摘帽后,驻村帮扶工作作风是否有所松懈?原先制定的帮扶措施是否有序实施?上级有关政策是否有效落实?

带着这些问题,督查组先后深入到邵阳县、隆回县、新宁县,通过访、查、问、谈等方式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实地走访群众17户,了解驻村干部的勤、作风以及帮扶工作的成效;查看驻村考勤登记、帮扶工作规划、资金项目实施台账、村级组织换届等资料,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情况;深入到油茶、柑橘、中药材等种植基地和农副产品加工企业,与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后续帮扶存在的问题;组织村支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就业增收、农村养老低保等帮扶政策支持、帮扶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督查组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驻村干部签到值守不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明显、产业扶贫后续帮扶措施不力等问题都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立行立改。

下一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监管和支持力度,持续跟踪督查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和遵章守纪情况,以有力的下沉监督推动“四个不摘”政策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