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经开区:让“廉洁之光”照亮企业市场化转型发展之路

发表日期: 2021-06-28 作者: 来源: 清廉邵阳

      “我们通过制度规范、文化浸润、强化监督等多维度多方式,打造高效廉洁的企业文化,让广大干部职工化廉于心,践廉于行,助力市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邵阳经开区宝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创建廉洁单位活动开展以来,邵阳经开区宝城公司以创建廉洁企业为契机,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监督检查、廉洁风险点排查等内控机制建设,以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厚植强大的企业文化底蕴,谋求市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动力之源。


以制度规范促精细化管理,筑牢不敢腐的廉洁底线


图为宝城公司编印的制度汇编


      宝城公司今年先后8次召开经营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制度升级完善相关工作,紧紧盯住权力运行当中易发、频发的风险点、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和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先后修订完善了《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工程服务机构入库及选定管理办法》《廉洁自律管理办法》《督查管理办法》等22个规章制度,梳理汇总35项制度,形成了《公司制度汇编》,将职能职责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以廉洁文化促思想转变,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图为宝城公司清廉教育阵地


      宝城公司加强全体员工廉洁自律教育,打造清廉教育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各部门学习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10余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廉政考试2次;对今年通过公开竞聘上岗的新任副部长级以上人员开展任前廉政谈话30余人次;为所有副部长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建立了廉政档案并进行更新完善;积极组织参与廉洁家风座谈会、廉政专题演讲比赛和廉政知识抢答赛。


以严督实导促作风转变,筑牢不能腐的铜墙铁壁


图为宝城公司负责人龙海鹰带队,组织公司监察审计部及其子公司宝宁公司相关部门对富兰地项目进行现场督导


      宝城公司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督查、审计的监督作用,将监察审计职能从综合部剥离出来,单独设立监察审计部,负责对公司廉洁效能、规章制度、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结算审计,强化执行约束力,探索构建监督融合新格局。今年以来,宝城公司共开展重点产业项目、领导交办事项等督查20余次,发布通报4期,完成巡察问题整改17,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13个。


      “下一步,我们将以抓项目、抓环境,比服务、比落实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廉洁企业建设,积极营造廉洁向上、创先争优、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让廉洁之光照亮我们市场化转型发展之路。宝城公司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