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民生领域 关爱弱势群体

发表日期: 2021-07-06 作者: 来源: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将民生领域作为监督重点,做实日常监督。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的安置工作,督促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市救助管理站切实做好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转移、安置。截至目前,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已集中安置42名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


      在驻市民政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市场发展部、保卫科积极与市救助站衔接,组织专车将23名集中安置对象接到了医院。医务科、护理部立即组织对安置对象进行医疗、护理评估(包括安置对象的基本情况、动力情况、生活自理情况、营养状况及躯体情况等),并进行了全员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经过详细的评估和筛查,对部分存在躯体疾病的安置对象妥善处置。例如:将有严重心衰的患者阳康浩安置到老年康复科进行综合诊疗;对骨折术后未愈的患者阳海岗及股藓的患者阳金才安置到病房进行医疗救治;患有疥疮的患者邵亚福被安排住进隔离病房并得到有效处置;积极为患有严重胆囊疾病的患者阳家珍联系与综合医院联系会诊;对部分伴有精神障碍的患者安置到精神科进行诊疗。目前,42名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已分别妥善安置于老年康复科(1人)、精神科(18人)、民政科(23人)。


      这些安置对象都是真正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困难群体,此次集中安置到医院后,他们的居住坏境大为改善,医院针对他们所患不同疾病给予针对性的治疗,真正让社会的弱势群体享受到让来自国家的关爱、来自社会的关心。今后,驻市民政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日常监督的触角延伸到事关民生的具体工作中,真正让民政爱民、民政为民落到实处,真正惠及于民。


责任编辑:邵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