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以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奋力开拓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发表日期: 2022-06-20 作者: 通讯员:王雄 张在勇 来源: 邵阳廉政网


    615日上午,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当天下午,为确保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雄第一时间对接监督单位市国资委和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传达贯彻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召集组内成员和监督单位纪检监察联络员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和提高监督工作实效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组内纪检监察干部人手一份将《关于违反“负面清单”的处理办法》摆放在办公桌显著位置,做到时刻警示自己,始终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二要扎实开展“案件质量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二十四字办案方针,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水平。三要做实做深日常监管工作,针对监督单位行业特点和重点岗位及重点人群,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并充分运用“两单一书”成果,把纪律处分的“一张纸”变成以案说法的“一堂课”。四要压实压深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长期坚持沟通会商机制,督促监督单位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纪检监察监督关口前移到事前、落实到日常,紧盯重点人重点事,敢于亮剑、善于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目标,按照“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指导监督单位制定与绩效挂钩的清廉建设实施方案,做到一周一提醒、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清廉湖南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六要认真督促监督单位开展红包礼金问题深化整治工作谈心谈话活动,不做虚功、不走过场,确保达到应谈尽谈、一个不漏、谈开谈明、谈深谈透的谈话效果。


    会议结束后,组内成员和监督单位纪检监察联络员纷纷表示,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用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奋力开拓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