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政府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 2022-07-29 作者: 杨玲玲、卢娟萍 来源: 邵阳廉政网

    7月22日下午,市政府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使命、警钟长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陈秋良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开展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以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条、市委十条、市委约法三章的客观要求,是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现实要求,是对近年来所发生的违纪违规的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警示的必然要求。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宣读了《2020年以来被查处问题及案情剖析情况通报》,把案例情况通报变成了警示教育一堂课,充分释纪说理,以身边人身边事给广大干部职工敲响警钟,心中烙上“敬畏”。怎样从身边的事例中汲取教训,陈秋良强调了三个方面。自己要警惕。要对党纪党规心存敬畏,在心中划一条红线,设一道底线,架一条高压线,要在思想上警惕一切违纪违规事项,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组织要警觉。各科室要对照负面清单、风险清单去落实;各党支部要把监督提醒、教育管理党员作为党建工作更加重要、更为具体、更显关键的事情;机关党组要建立责任捆绑机制,把干部个人、科室负责人、分管党组成员作为责任共同体一起捆绑,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大家要警醒。市政府机关党组提出了“三零四清”的目标:即零违纪违法、零处分处理、零追责问责;组织清明,干部清正,作风清廉,关系清爽,要求每位党员做好自己、监督同事、带动大家,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更好实现以案促改的效果,下一步,市政府办将建立完善“季讲评、年报告、双评比”(即支部季度执纪述职、个人年度执纪事项报告、遵规守纪模范支部和党员评比)等系列违纪违规防范机制,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真正把市政府机关党组建成高效、团结、务实的战斗堡垒,把市政府办打造成为“温馨和谐的家庭、担当作为的团队、开拓创新的集体”,共同树立对外良好形象。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三》。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