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2-09-27 作者: 邵阳市宝庆精神病医院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清廉医院建设是促进医院健康发展的实际需要,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期盼不能只停在纸上,说在嘴上,要往‘实’抓,有实招,有实实在在的成效。”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刚刚召开的邵阳市宝庆精神病医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上掷地有声。近日,邵阳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总结2021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及清廉医院建设开展情况,宣读《2022年度邵阳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对下阶段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自清廉邵阳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该院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部署、教育、监督与建章立制并重,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医疗环境,形成人人思廉、人人促廉、人人创廉的良好氛围。


从严管党治党,打造清明政风


       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该院坚持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党政“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围绕医患关系、群众满意度、医疗卫生等方面,建立清廉承诺、患者满意度评价制度、廉情预警、廉洁风险防控机制。针对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建立医疗事故、医疗纠纷问责制。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以青年医疗骨干为重点,紧紧抓住培养人才,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院党员积极响应上级“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今年8月,海南疫情突发,党员李霞同志奔赴海南疫情最前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做表率。


强化内部管理,构建清净院风


       一是深入开展廉洁风险排查,该院全面建立“两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两图”(办事流程图、廉洁风险防控点位图),形成权责清晰、公开透明、实时预警、及时监督的风险防控机制。二是完善内控机制。该院细化药品、耗材、设备采购流程,确保采购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三是涵养廉洁文化。该院定期举行读书分享会、廉洁文化知识抢答赛,开展“一封家书正家风”征文活动、“廉洁趣运动,共倡廉洁风”廉洁文化主题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廉,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内法规和党风廉政知识的理解,教育引导医护人员增强廉洁意识,恪守行医底线,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践行职业操守,涵养清廉医风


         一是强化医德医风建设。该院把服务态度和行风考核纳入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对于违反医德医风和医疗行业行为规范的,依据职称和人才评审有关政策降低职称聘任等级或取消职称资格。二是开展廉政教育,培育清廉风尚。该院始终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党的思想宣传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总体部署,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对中层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经常性开展岗前廉政谈话、廉政家访,建立廉政档案,打好廉洁“免疫针”。三是规范医务人员与服务对象交往行为。该院建立健全红包礼金登记、退回、上缴制度,建立和完善对患者及家属进行廉政宣教制度,与住院患者签署《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召开供应、服务商廉洁座谈会,签订供应、服务商廉洁购销协议切实加强药材管控和作风监督,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巩固医德医风成效。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