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湘中幼专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 2023-02-16 作者: 湘中幼专 李卓雄 龚轩谊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近日,在全体教职工即将开学前夕,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夏宇宏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玉林出席并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陈湘清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米锋作廉政警示教育讲话。吕永忠、尹平宝、许名奇、肖军华、龚跃辉等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4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2022年学校纪委查办的7起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围绕聚焦“两个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师生关切,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聚焦“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聚焦“五园同创”,助推清廉单元建设走深走实;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梳理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细化整改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实施“创高升本”战略,全面推进“七大提升工程”,为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辨得清、把得稳、立得住。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从全局上思考和谋划工作,真正做到从大局出发、以大局为重、为大局服务。要严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把实干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方方面面。要守底线,坚持廉洁自律和职业操守,秉承“一根粉笔,两袖清风”的情怀,树立“大先生”“为人师表”的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住师德师风这一“底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大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协助学校党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监督,以省委、市委将来校巡视为契机,做细做实校内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从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中提取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以案明纪示警,以案为鉴促改,坚持不懈锤炼过硬的品格,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教师,为学校“创高升本”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四)》,后勤保卫和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