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3-02-10 作者: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深入推进市住建系统“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做好周飞鹏、黄海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再次给局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拧螺丝、上发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党纪法规观念。2月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住建局党组召开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四),有针对性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章节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


    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里有些违纪违法人员是我们曾经熟悉的领导、同事,如今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真是让人警醒。


    “片中的主角有两位是我们住建系统曾经的战友,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杜绝看戏心态,希望不要再有住建系统的同志成为警示教育片的主角。”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红旗在会上的讲话语重心长,要深刻吸取教训,始终做到高度警醒、心存敬畏;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要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去年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针对近年来住建(人防)系统被查办的系列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先后会同市住建局党组开展了黄海华、周飞鹏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活动和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处分一张纸”化为“教育一堂课”,警示教育效果直击人心,在高压态势的强大震慑和教育感召下,目前,该系统有1人选择主动投案自首,相关单位建立完善制度11项。

责任编辑:邵阳廉政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