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邵阳市科协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23-02-27 作者: 邵阳市科协 来源: 邵阳廉政网

    2月24日,邵阳市科协组织全市科协系统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市科协委员,县市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联合会)、高校科协党组织负责人或理事(秘书)长,机关干部及市科技馆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会监督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和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不断强化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巩固永远在路上的丰硕成果,提升永远在路上监督实效。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负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提高政治能力,锤炼政治本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科协组织各方面,体现到工作全过程,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三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主体清晰、高效协同、压力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四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敢抓真抓、严管厚爱,确保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切实抓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和中层正职“一岗双责”,抓好“关键少数”,抓细日常监督。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质增效,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科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