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清廉护航,童心飞扬——邵阳市社会福利院六一特色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6-05 作者: 夏贵英 来源: 邵阳廉政网

 清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为倡导廉洁风尚,从小涵养廉洁文化,让院内儿童度过一个独特且有意义的儿童节,邵阳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清廉护航,童心飞扬”主题活动。

六一听廉,共沐清风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仓充鼠雀喜,草尽兔狐愁。史册有遗训,勿遗来者羞...”包拯的清廉故事仿佛清风拂过心田,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为孩子们提供清正廉洁的文化养分,让“廉”的种子在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引导孩子们初步感受清廉正直、诚实守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廉”品书香,“洁”伴成长

 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书法课上,老师带着孩子们用稚嫩的手书写经典廉政名句,描绘美好廉洁世界,将自己心中的廉洁意识、优良家风展现在书法作品中,通过寓教于乐、寓廉于心的书法活动,引导孩子们在树立人生理想的同时,把廉放心中、把志放远方,始终保持一颗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童心。一幅幅童稚生香的笔墨,散发着清淡、芬芳的倡廉之风和人文气息,传递着良好的家风家训,承载着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

童声颂廉,筑梦未来

 “宋包拯,明海瑞,锄横霸,世钦佩。立得正,走得端,严律己,知方圆,守诚信,讲仁礼...”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一双双虔诚的眼睛,一声声高亢的誓言,孩子们质朴传神地表达了对廉洁的理解,对真善美的理解,传递了清廉向上的美好心声。

 此次“清廉护航,童心飞扬”六一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和渗透力,将廉洁文化教育渗透到丰富多彩的儿童节活动中,使廉洁文化以更加鲜活的方式走进少年儿童群体,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廉洁文化的魅力,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品行端正、诚实守信、正直节俭、崇廉尚实,给孩子们营造一片洁净的天空。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单位建设,以“小切口”做实“清廉建设”大文章,让廉洁之花在院内处处绽放,让廉洁之声传播得更广更远。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