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市妇联“五个一”助力年轻干部锤炼“四风”、永葆“五心”

发表日期: 2023-06-07 作者: 何湘兰、刘雁 来源: 邵阳廉政网

    为做细做实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动“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市妇联在年轻干部中开展“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不断锤炼廉洁为民的思想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笃行不怠的学习作风、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始终保持忠诚之心、进取之心、实干之心、为民之心、敬畏之心,助力年轻干部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图为市妇联开展巾帼大讲堂现场

一是安排一次学习交流。通过巾帼大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纪法规定,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廉洁从政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

图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玲带队在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

二是组织一次廉政家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年轻干部开展廉政家访,及时沟通工作表现,动态掌握思想状况,着力搭建好单位和家庭间的“廉洁桥梁”,教育引导干部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当好家庭“廉内助”,有效预防“八小时外”廉政风险。

图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对年轻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

三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通过单独和集体谈相结合方式,对年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将从严管理与关心激励结合起来,既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又建立关心激励机制,鼓励年轻干部担当负责、勇于作为、善于突破。

图为市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四是组织一次廉政教育。组织年轻干部到市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初心迷失》警示教育片,教育警醒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图为市妇联进行集中反思教育

五是开展一次集中反思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以及年轻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集中反思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勿触“红线”。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