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以茶蕴育清廉,做精行俭德人——邵阳市妇幼保健院举办“茶蕴清廉”清廉文化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3-27 作者: 驻市卫健卫纪检监察组 来源: 邵阳廉政网

“茶蕴清廉这种廉洁教育真是既新颖又接地气,我要始终如一杯清茶般保持‘精行俭德’的品质,以实际行动知廉、促廉、守廉”。邵阳市妇幼保健院一名党员说。

为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3月15日下午,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指导下,邵阳市妇幼保健院办“茶蕴清廉”清廉文化活动。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晋出席活动并讲话。邵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周群香致辞。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邵阳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负责人、全体党员、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湖南省茶叶专业委员会专家授课,他通过讲述习总书记与外国元首茶叙、贺龙元帅“一毛钱茶叶”、宰相张廷玉清廉茶等故事,结合茶叶生长、采摘、制作、冲泡、品饮的“精行俭德”属性,教育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实践锻炼,练就高强的业务能力,铸就高尚医德品格,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行医本色。

现场进行了纪法知识竞答,用形象的漫画、简洁的文字、动画小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约法三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纪法知识,干部职工踊跃答题,取得较好的纪法知识学习效果。

活动设置了泡茶悟廉、品茶养廉环节,干部职工们通过学习泡茶的器皿、泡茶的方法和茶礼仪,品鉴红茶、绿茶,涵养修身律己、尚廉崇德的品质,以茶蕴育清廉,做“精行俭德”之人。

“茶蕴清廉”主题清廉文化活动,是医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清廉医院建设的新举措,把茶文化精神与清正廉洁联系起来,将原本抽象的纪律要求转化为图文并茂、贴近生活的提醒,润物细无声地将廉洁教育深入人心。下一步,医院继续以清廉文化特色活动启智润心,激活清廉细胞,打造清廉医院建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