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人民检察院: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

发表日期: 2024-03-28 作者: 市人民检察院 来源: 邵阳廉政网


3月26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文忠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志军主持,市检察院和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检察队伍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市检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刀刃向内、重拳出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好集中教育宣讲。扎实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树牢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廉政风险排查。聚焦清廉建设突出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查细究,做到抓小抓早、防微杜渐。要抓好廉政谈心谈话。将清廉检察建设存在的问题、反面典型案例反映的突出问题、单位及个人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作为主要谈话内容,高质高效、全面覆盖、深入具体开展谈心谈话。要抓好重点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三湘护农”和“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网络犯罪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基层减负赋能专项行动,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要抓好以案促改促治。结合查摆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考核考评、内部监督、跟踪督查等工作机制,做到以案促改,标本兼治。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把压力传导到工作末端,切实增强专项整治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载体、突出特色,把专项整治活动与做好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抓有重点、抓有特色、抓有成效。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主动接受监督,形成“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讲评、一月一反馈”工作机制,把全院工作人员监督管理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后,陈文忠以《严守纪律规矩,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邵检队伍》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全体检察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五》《家风之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不断检视自身,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将纪律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到警钟长鸣,坚决不碰“高压线”、不踩“底线”、不触“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