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宝庆要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召开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并开展警示教育

发表日期: 2024-03-28 作者: 市民政局 来源: 邵阳廉政网


32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灿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典型案例、宣读了专项整治方案。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20233月部署“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干部队伍总体上呈现思想观念明显提升、纪法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持续优化、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的良好局面。但同时工作中也存在“推诿、拖沓、漂浮、平庸”等工作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足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系统施治系统推进。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专项整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抓好抓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针对性和主动性。要对标对表,主动聚焦政治站位不高、纪法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足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确保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严肃性和实效性。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同时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整改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会前,组织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之痛》。大家纷纷表示,“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警示片中的案例教训极其深刻,影响也极其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常怀律己之心,常敲自警之钟,抵挡各种诱惑,思想上高度重视,警觉起来,行动上坚决有力、不打折扣,以扎实的工作和过硬的作风,推动邵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邵纪宣】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