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分享到:

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向深入——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 2018-12-25 作者: 邵纪君 来源:

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向深入

——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过程,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让反腐的铁拳攥得更紧、威力更大,为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中国的又一历史性任务。”邵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欧阳学表示,邵东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基础上,着力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继续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向前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新邵县监委委员王海斌说:“作为从检察院转隶过来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不能随心所欲、为所欲为,务必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新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功树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明白权力监督的目的是保证公权力的正确行使,要更好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党和人民重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隆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表示,隆回县将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在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把握特点规律,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


绥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远伟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必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无论纪委还是监委,首要职责是监督。我们要牢固树立首责意识,攻坚克难,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武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认为,要在深化改革中致力强化精准化监督、法治化运行和系统化治理,充分释放纪委监委合署后“1+1>2”的改革倍增效应。


“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在实际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新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松荣表示。


邵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世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回答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戴翼说:“我们要不断加强监督执纪,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把权力运行的规矩立起来。”


双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推进反腐败工作法制化、规范化,为新时代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制度保障的新工作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继续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向深入,牢牢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这充分说明党中央着眼长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北塔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从基层实践来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了对公权力的全覆盖,有利于标本兼治,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