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分享到:

隆回:启动电视问政 打造监督新平台

发表日期: 2018-09-30 作者: 邓叶琼 王觉夫 来源: 隆回纪委监委

        

        9月28日晚上,隆回县思源学校多功能厅灯火通明,隆回县以“讲正气 守规矩 爱隆回”为主题的电视问政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作为公用事业管理部门,请问县公用事业管理局,一下大雨,县城部分区域内涝严重的情况你们是否知晓这一情况?有没有未雨绸缪采取相关措施?”在观看暗访视频后,主持人立即向被问政单位发出提问。整期栏目围绕城市内涝、饮用水源保护、超载超限和客、货运市场管理等内容,主持人和评审员切中要害进行提问,被问政单位负责人直面问题,现场答复并作出承诺。


      台上,8个被问政单位和16名由各乡镇、社区推选出来的评审员对视而坐;台下,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均着正装出席。整个栏目录制过程中,现场气氛严肃而紧张。

     

       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表示,电视问政将成为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中的一种常态长期坚持、扎实开展。要通过电视问政把组织监督、群众监督、新闻舆论监督结合起来,推动隆回干部作风的深度转变,让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好的状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启动电视问政,是今年7月以来隆回县开展的“讲正气 守规矩 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也是隆回县加强政府职能部门作风建设、强化纪检监察日常监督的新举措。电视问政活动由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问责,问政内容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八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公众参与、媒体监督、干群互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电视问政中曝光的问题,各主管单位和部门将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县纪委监委将加强监督检查,对整改工作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绩效考核范畴。

责任编辑:】

官方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取最新信息